中国精算研究院

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7-09-30 17:50    浏览次数:[]

风险量化与决策研究中心(Risk Quantification and Decision Research Center)成立于2014年7月,旨在建立一个科研团队,致力于风险的量化及其在决策中的应用,采用先进的风险量化方法和数据分析技术方法,研究再保险、保险合同、分红、投资组合、金融产品定价以及保险衍生产品对冲等问题。

中心目前有8位成员(5位具有正高职称),活跃于学术和实务研究前沿,在国内外一流学术期刊Insurance: Mathematics and Economics、ASTIN Bulletin、North American Actuarial Journal、Scandinavian Actuarial Journal、Finance Research Letters、Economic Modelling、SIAM Journal on Control and Optimization、管理科学学报和中国科学等上发表相关论文百余篇,申请国家及省部级课题数十项,培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数十名。

风险量化与决策研究中心注重专业、创新和合作。中心的研究以经济、金融以及数学理论为基础,以实际数据为依托进行分析和解释,研究结果有理可循、有据可依。中心鼓励所有成员勇于创新,不断尝试新思路、新方法和新技术,拓宽研究的思路、广度和深度。另外,中心也强调成员之间的团队协作以及与业界的紧密联系,不断加强与兄弟院校以及国外知名高校的交流,倡导跨学科、跨领域的沟通与合作,以共同解决风险量化与决策研究中的难题。

下一条:中心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