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算研究院

科研课题

发布时间:2017-09-30 17:59    浏览次数:[]

(一)主要的纵向科研项目

  1.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基于Lee-Carter模型的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财政风险预警指标研究,批准号16BJY143。

  2.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基于大数据的中国社会保险财务预警指标研究,批准号16JJD630014。

  3.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北京市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财政负担的精算评估,批准号15JGA023。

  4.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人口老龄化问题的动态研究:模型与对策。

  5. 国家社科青年项目:兼顾福利和基金可持续的中国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和领取机制优化研究。

  6.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不定寿命、利他行为与养老保险缴费率,编号NCET-11-0755。

  7. 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北京市人口老龄化对储蓄、消费和社会保障的影响,批准号11JGB089。

  8.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对农村经济的影响,批准号10JJD790038。

  9.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2005年养老保险新制度对个人账户和社会统筹资金等的OLG模型分析,批准号:06JA630079。

  10. 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北京市机关事业养老保险转制成本测算与财政负担能力分析,2015.9。

  11.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中国社会养老保险财务平衡自动调节机制研究, 2015.9。

(二)主要的横向科研项目

  1. 财政部项目:人口老龄化对我国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基金收支平衡影响及对策建议

  2.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项目:商业保险精算与社会保险精算比较研究

  3.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项目:社会保险精算人才体系建设研究

  4. 中国保监会项目:农村养老保险制度研究

  5. 亚洲开发银行合作项目:中国农村养老保险个人账户精算分析

上一条:中心成员

下一条:成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