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算研究院

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8-05-02 14:27    浏览次数:[]

中国精算科技实验室(CIAS Lab),是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下设研究机构,是在原中国精算研究院大数据中心、金融科技中心的基础上发展成立,是基于中央财经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项目“面向未来和业界应用的精算科技研究与精算智库建设”搭建的研究平台和服务平台。

实验室成立以来,基于“打造具有一流影响力、支持多学科发展的中国精算智库”的发展目标,先后发起组建了“中国与世界保险研究工作组”(CCWI)、“人类未来风险研究工作组”(FXRI)等。

2020年,实验室联合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金融科技研究中心等机构组建了“中国与世界保险研究工作组”(CCWI),它以“让世界了解中国保险,让中国保险走向世界”为愿景,以“全球视野、战略前瞻、服务决策”为使命,独树一帜,以政策研究为导向,以政策影响为驱动,汇集学术、政府和企业优秀资源,从世界角度观察和研究中国保险的现实政策问题,建设性地参与政策讨论和政策评估,为政府机构提供富有洞察力的学术新知的政策建议。《中国与世界保险观察》是CCWI策划出版的图书或研究报告,集中关注和深入探讨当代中国与世界保险所面临的战略性、挑战性问题,为决策取向提出思考和建言。

2023年,实验室在人类未来研究所(Future of Humanity Institute)、生命未来研究所(Future of Life Institute)等机构的支持下,组建了“人类未来风险研究工作组”(FXRI),它以“为复杂动荡的世界点燃希望”为愿景,以“通过生存性风险与人类未来研究,为人类文明长期生存前景贡献智慧和力量”为使命,以生存风险研究为导向,以生存风险保险(如巨灾保险)服务为驱动,从世界角度观察和研究中国生存风险和生存风险保险的现实政策问题,建设性地参与政策讨论,为政府机构提供富有洞察力的学术新知的政策建议。《人类未来风险观察》是FXRI策划出版的电子刊物,集中关注和深入探讨人类未来所面临的战略性、挑战性问题,为决策取向提出思考和建言。

面向未来,实验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致力于成为国际化、制度化、高标准的一流学术和政策研究机构,成为具有一流影响力、支持多学科发展的中国与世界保险研究及人类未来研究智库。

上一条:精算数据智库

下一条:实验室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