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算研究院

精算论坛讲座第152期--吴毅红、崔海楠(11月9日)

发布时间:2018-11-06 14:25    浏览次数:[]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学术活动

精算论坛讲座152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科技“专题学术讲座系列

 20184

 

 

http://sourcedb.ia.cas.cn/cn/iaexpert/200908/P020090929374670950681.jpg

 

报告题目:视觉定位前沿应用和金融领域应用探讨

报告时间: 2018119(周五晚)1830-1945

报告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39号)学会会堂南楼506会议室

报告人: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吴毅红研究员

主持人:中国精算研究院金融科技中心负责人  张宁 

主办单位:保险学院/中国精算研究院

报告人介绍:

吴毅红,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多视几何理论、相机标定与定位、SLAM及在机器人定位与导航、ARVR中的应用。在国际权威期刊和重要会议等上发表论文70余篇,包括PAMIIJCVICCVECCV上第一作者论文。申请或获权国内外发明专利10余项。曾担任ICCVCVPRACCVPCMICPR等的PC委员或Session/Area Chair。目前为《Pattern Recognition》编委、《自动化学报》编委、《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编委、《计算机科学与探索》编委,《Visual Computing for Industry, Biomedicine, and Art》编委。中国图形图像学会三维视觉专委会副主任,中国图形图像学会机器视觉专委会常委。首批阿里菜鸟驼峰计划特约专家。获三星电子校企合作卓越贡献奖。获1项高等学校科学研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为诺基亚芬兰、三星、华为、亮风台等企业提供视觉SLAM技术服务10年。

报告简介:

   计算机视觉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三维计算机视觉是基于相机拍摄的图像或视频,计算出周围的三维环境和结构,同时计算出相机的位置和姿态。以输出三维环境和结构为主要目的为三维重建,以输出相机的位置和姿态为主要目的为视觉定位。三维重建和视觉定位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机交互,无人驾驶,机器人导航,养老服务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吴毅红的报告中,首先介绍什么是视觉定位以及热点应用案例,之后介绍视觉定位的研究现状、然后介绍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机器人视觉组在视觉定位方面的工作进展和演示,最后是对视觉定位的展望、趋势分析和不同领域的应用。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科技“专题学术讲座系列

 

20185

 

报告题目:三维重建原理及其相关领域应用思考

报告时间: 2018119(周五晚)1945-2100

报告地点:中央财经大学(学院南路39号)学会会堂南楼506会议室

报告人:中科院自动化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崔海楠助理研究员

主持人:中国精算研究院金融科技中心负责人  张宁 

主办单位:保险学院/中国精算研究院

报告人介绍:

崔海楠,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模式识别国家重点实验室, 助理研究员。研究方向主要为三维计算机视觉,从运动恢复结构以及机器人定位。在国际权威期刊和会议上发表论文10余篇,包括CVPRIEEE TIP等。担任国内与国际多个期刊审稿人,获得2017年《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报》优秀审稿人。获得2018CCF-滴滴盖亚青年学者科研基金。

报告简介:

   计算机视觉是人工智能的重要分支。三维计算机视觉是基于相机拍摄的图像或视频,计算出周围的三维环境和结构,同时计算出相机的位置和姿态。以输出三维环境和结构为主要目的称为三维重建,以输出相机的位置和姿态为主要目的称为视觉定位。三维重建和视觉定位在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人机交互,无人驾驶,机器人导航、物流运输、保险服务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崔海楠的报告中,首先介绍三维重建的基本原理,之后介绍所在机器视觉课题组在三维重建方面的工作进展,最后是对三维重建方向的展望和趋势分析。

 

欢迎各位老师、同学参加!本报告由【中央财经大学专题学术讲座项目】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