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算研究院

大数据处理中SAS软件与Python软件的应用

发布时间:2017-11-21 10:00    浏览次数:[]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学术活动

精算论坛讲座114王奇楠  

(1122)


题目:大数据处理中SAS软件与Python软件的应用  

报告人:

王奇楠,2013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2017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精算学,获硕士学位,毕业论文:基本养老保险生命表的制作与分析——基于2005-2009北京参保人群数据。目前在华融证券创新发展部任研究员、交易员,主要工作是建立模型、处理数据、回测策略以及日常部门股票期货交易,研究领域主要偏向于二级市场的量化投资——多因子对冲、行业轮动、量化择时等。

摘要:

   精算是一门基于大数定律的科学,而大数据时代的来临,对精算工作中的大数据处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次报告首先介绍数据量较大的北京社保数据结构,并以制作生命表的过程为例,进行基于SASSQL的大数据预处理;然后介绍处理数据、建立模型所需的Python应用,例如修匀等算法。

时间:1122 1900—20:3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学术会堂南楼506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