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算研究院

新时代中国民生事业与养老保障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4 09:11    浏览次数:[]

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学术活动

精算论坛讲座119-嘎日达(121)


题目:新时代中国民生事业与养老保障发展  

 

摘要: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阐述新时代中国民生事业发展的新思想、新目标、新方略,总结十八大以来我国养老保险和社会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围绕着人口老龄化、社保基金收支情况、养老金替代率和社会保障水平,探讨当前我国养老保障制度运行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分析新时代中国特色的养老保障制度发展的机遇。

主讲人:

 

嘎日达,哲学博士,美国罗格斯大学访问学者。中共北京市委党校教授。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培养人选,北京市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培养人选。中国社会学会社会建设分会理事,中国社会保障学会理事,中国自然辩证法研究会科学方法论分会理事,北京市社会学学会理事。主持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首都人口有序调控思路及对策研究”、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十一五”规划重点项目“在京外地农民工的社会融合问题研究”、北京市人口计生委委托课题“特大城市人口规模调控(以北京为例)总课题研究”等等。研究成果《北京市流动人口重大问题研究》、“北京市流动人口调控的顺义模式”已作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考;研究成果“通州区人口未来发展预测”、“通州区人口规模调控思路与对策”已作为通州区委区政府领导的决策参考。

 

时间:2017121上午1000—11:30

 

 

地点:学院南路校区主教211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积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