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算研究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TimBoonen副教授做客我院第167期精算论坛

发布时间:2019-12-04 13:13    浏览次数:[]

龙马奋进·校庆70周年学术系列讲座

 

2019123日下午,中国精算研究院邀请到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TimBoonen副教授在中国精算研究院会议室作题为“Optimalreinsurance with multiple reinsurers: Competitive pricing and coalitionstability”的报告。此次学术报告为我校龙马奋进·校庆70周年学术系列讲座,暨我院精算论坛第167期。本次讲座由池义春副院长主持,我院孟辉研究员、伍慧玲研究员、董洪斌副研究员及部分研究生参加。

风险分散与最优再保险问题是保险精算领域的经典问题。TimBoonen通过一般化的目标函数和更多限制条件对以上两个问题进行了研究。特别地,他给出了所有帕累托最优解的简易刻画方法。与过去研究不同,他关注保险实务的一些特征:多个再保险人、合同双方对保险风险认识的差异以及多种风险环境。他利用在险价值和条件在险价值等风险度量给出了一些范例。

在讨论环节,中国精算研究院师生与TimBoonen教授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