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算研究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Liang Peng教授做客我院第174期精算论坛

发布时间:2020-07-02 15:36    浏览次数:[]

2020年7月2日上午,美国乔治亚州立大学罗宾逊商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系的彭亮教授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在线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 “Testing for skill in mutual funds”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中国精算研究院池义春研究员主持,包括我院师生在内有50多名海内外学人参与此次论坛。

共同基金管理者是否有特殊的技能,一直是金融研究的热点问题之一。彭老师先介绍了过去两种利用bootstrap检验共同基金特殊技能的办法。然后,他从理论上进行研究,发现这两种方法在检测上缺乏检测功效。最后,他提出了检验的新方法,先将无技能表现的共同基金挑出来分析,再加入有特殊表现的基金,通过对比检验判断这些加入的基金是否真正有特殊的管理技能。

报告结束后,彭教授就共同基金技能的检测方法与出席报告的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交流,与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