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算研究院

Cost efficientstrategies under model ambiguity-CaroleBernard教授

发布时间:2018-01-08 14:52    浏览次数:[]

 

201814日上午10-11点在学会堂精算会506室,我院荣幸的邀到了来自法国格伦诺贝尔管理学院(Grenoble Ecole de ManagementFrance)Carole Bernard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Cost efficientstrategies under model ambiguity”的学术报告。 此次报告是我院第127期精算论坛,我院周明副院长、池义春研究院、孟辉研究院、吴慧玲副研究员、韦晓副教授、刘敬真副教授等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在报告中,Bernard教授指出传统的cost efficient模型非常依赖于对真实世界概率测度的估计。然而,该估计在现实中很难准确实现。为了在cost efficient 模型中解决概率测度的不确定性问题,Bernard教授提出了用一组可能的概率测度代替单一的概率测度,保证最差情况下的cost efficiency

 

在报告中,Bernard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充分细致的讨论和沟通,让大家受益匪浅。此次Bernard教授第一次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访问,也为今后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