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算研究院

Worst Scenarios RVaR with Partial Information”和“Continuous time mean-variance portfolio selection with nonlinearwealth equations and random coefficients”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26 09:32    浏览次数:[]

 

杨静平教授和嵇少林教授做客我院精算论坛第128

 

 

201812514:0016:00于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中国精算研究院会议室,我院邀请到了北京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杨静平教授和山东大学金融研究院嵇少林教授,他们为大家分别做了题为“Worst Scenarios RVaR with Partial Information”和“Continuous time mean-variance portfolio selection with nonlinearwealth equations and random coefficients”的报告。此次报告是我院第128期精算论坛讲座,我院池义春研究员主持了本次讲座,来自中国精算研究院孟辉研究员、刘敬真副教授、金融学院王辉教授、北京邮电大学周清教授等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嵇少林教授在讨论连续时间下均值方差投资组合问题时引入带随机参数的非线性财富方程。由于模型假设非常一般,传统的技术很难用于求解这类问题。他则利用两个广义的Riccati方程给出有效投资策略和有效前沿,并利用凸对偶技术找到合适的次导数。

 

1嵇少林教授

 

杨静平教授首先介绍了金融保险实务和理论中常用的VaRTVaR的概念,然后引入RVaR的定义。接着,在给定均值、方差、对称性和单峰性等部分信息下,他给出了单一风险的RVaR测度下界。对于个体风险模型,他则利用copula函数刻画相依性,并讨论风险总和的RVaR风险测度最小值。

2杨静平教授  

 

在报告过程中,在座师生与两位教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