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算研究院

"An efficient approachto quantile capital allocation and sensitivity analysis"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8-03-23 14:36    浏览次数:[]

 

 

201832110301130于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中国精算研究院会议室,我院邀请到了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的Vali Asimit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为“An efficient approachto quantile capital allocation and sensitivity analysis”的报告。此次报告是我院第130期精算论坛讲座,我院池义春研究员主持了本次讲座,来自中国精算研究院的孟辉研究员、周明研究员、寇业富研究员、周桦副教授等多位师生参加了此次论坛。

基于在险价值VaR的资本分配方案,过去常用蒙特卡罗方法进行数值计算,但是计算速度慢且精确度也一般。Asimit教授提出了一种近似的方法,借助CVaR来逼近VaR值。他还分析了非参数估计及其收敛性质等。这种方法相较于蒙特卡罗方法收敛速度更快,并且稳健性较好。该方法在进行资本分配和系统性风险度量时有着广阔的应用。

在报告过程中,在座师生与Asimit教授就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