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算研究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美国康奈尔大学Calum Turvey教授做客我院精算论坛第166期

发布时间:2019-11-07 08:53    浏览次数:[]

 

 

2019116上午,美国康奈尔大学Calum Turvey教授在中央财经大学做了题为 “Art and Practice of In-The-FieldChoice Experiments to Determine Demand for Agricultural Insurance”的学术报告。报告由中国精算研究院陈建成教授主持,中央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张峭教授,以及中央财经大学和中国农业科学院的部分师生出席了本次报告。

 在学术报告中,Turvey教授认为在保险费和保障水平缺乏外生差异的情况下,很难得到农业保险的需求、农业保险的主要驱动因素或者属性attributes)。本次报告概述了他领导的团队在2018—2019年使用“in-the-field”选择实验法对山东、四川、陕西、河南和江苏的农作物保险需求进行调查的情况。本次报告描述了该选择实验法的D-最优结构(the art)以及如何将该结构应用于田野实验(the practice)。研究的结果专注于从混合Logit和条件Logit模型得出农民对农业保险的不同支付意愿。Turvey教授认为,在中国开展农业保险的田野实验方法研究是十分有必要的,对于完善我国农业保险制度、实现“三农”政策具有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  

报告结束后,Turvey教授就农业保险的田野实验方法与出席报告的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与会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