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算研究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Qihe Tang教授做客我院精算论坛第176期

发布时间:2020-11-06 15:34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6日,中国精算研究院精算论坛讲座邀请到了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的Qihe Tang教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Tang教授以“Insurance Risk Analysis of Financial Networks”为题,从金融网络的角度,向我们介绍了保险公司非核心保险业务的风险因素及定量分析方法。报告由中国精算研究院郑敏老师主持,包括我院师生在内有40多名学者参与了此次论坛。

Tang教授指出金融冲击可能通过网络间接影响保险人,他通过分析网络整合和冲击在非核心保险业务中的相互作用,向我们展示了金融网络以及风险对传统保险业的影响。Tang教授的研究从实际的保险金融市场出发,将公司网络、金融资产以及保险公司等整合在一起,为我们分析非核心保险业务提供了新的视角,为量化分析非核心保险业务的风险提供了可能。

报告结束后,Tang教授就保险公司非核心业务面临的风险以及核心业务与非核心业务之间的关系与参与论坛的师生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会师生受益良多。 感谢我校引智项目给予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