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算研究院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学术代表团访问中国精算研究

发布时间:2010-09-16 00:00    浏览次数:[]

2006年12月4日,中国精算研究院接待了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数学学院院长Thomas Coleman(托马斯•考曼)率领的学术代表团,代表团成员包括纽约巴克莱银行信用衍生品部定量分析负责人、国际著名金融风险管理专家David Li(李祥林博士)、全面风险管理国际学院(ERM)执行主任(ERM由众多世界知名大学和专业风险管理组织筹建);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罗宾森商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系的首席教授Shaun Wang(王树勋博士)。David Li(李祥林)博士和Shaun Wang(王树勋)博士同时是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的兼职研究员。中央财经大学副校长李俊生教授、国际合作处蔡彩时处长、张晓燕副处长、中国精算研究院院长李晓林教授、仿真实验室主任傅强教授一起热情接待了代表团,并就相关学术合作问题,特别是就合作开展精算相关的学术研究,以及共同建设中央财经大学仿真实验室等事宜做了深入交流。之后,宾主共同出席了Thomas Coleman(托马斯•考曼)教授举行的晚宴。

David Li(李祥林) 博士、Shaun Wang(王树勋) 博士和Thomas Coleman(托马斯•考曼)教授简介

David Li(李祥林) 博士:纽约巴克莱银行信用衍生品部定量分析负责人,中国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兼职研究员。他领导并支持全球信用衍生品贸易;他开创性地运用介体函数进行信用衍生物投资组合定价,比如CDOs,并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同;曾经就职花旗集团、安盛人寿,RiskMetrics 和CIBC ;滑铁卢大学统计学专业(精算学方向)博士,经济、金融与精算学硕士。北美精算学会准精算师,北美精算期刊副编辑。

Shaun Wang(王树勋) 博士:全面风险管理国际学院(ERM)执行主任(ERM由众多世界知名大学和专业风险管理组织筹建);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罗宾森商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系的首席教授;中国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兼职研究员。曾在SCOR再保险公司、滑铁卢大学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等任职;2002-2003年度,Bowles研讨会负责人;2004-2006年芝加哥ERM讨论会组委会负责人;在风险定量分析方面出版了多部著作,研究成果多次获得国际奖项;国际精算协会刊物《ASTIN学报》的编辑;北京大学数学学士,滑铁卢大学精算学博士。北美非寿险精算协会准精算师,美国精算师协会会员,滑铁卢大学副教授。

Thomas Coleman(托马斯•考曼)教授:2005 年7月起任滑铁卢大学数学学院院长, 组合数学与最优化系教授;此前任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康奈尔理论研究中心(超级电脑应用中心)主任;1998-2001年任SIAMA主席,现任职于多家专业杂志的编辑委员会;出版了两部关于计算数学的著作,在期刊上发表了六十多篇关于最优化、自动微分、平行计算、计算金融的论文。

考曼先生建立并且主持CTC-Manhattan,这是一个座落在纽约的风险投资组织;在纽约、波士顿、首尔、东京多家金融及科技公司担任顾问;客户包括华尔街几家著名的投资银行,以及主要的软件和科技公司。

1979年获滑铁卢大学数学博士学位,此后两年作为博士后在Argonne国家实验室应用数学部工作。1981-2005年连续24年在康奈尔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任教。

(责任编辑:l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