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精算研究院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王成章副教授做客我院精算论坛第197期

发布时间:2022-05-13 20:31    浏览次数:[]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于2022年5月12日邀请了我校统计与数学学院的王成章副教授做在线讲座。本次讲座由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精算研究院郑敏副研究员主持。

王成章副教授以《常用的机器学习算法及若干应用》为题向我们介绍了机器学习的历史、功能、算法和应用,并从算法的基本原理出发,展示不同算法的思想,然后利用生动地例子向我们展示了不同算法的利弊。报告中王成章副教授将机器学习的算法按照功能分成关联规则发现、聚类分析、维度约简、分类分析、预测分析六类,简单清晰地展示了机器学习的宏观框架,基于此给出了机器学习在银行、房地产、农业、货币政策等多方面的应用。在此基础上王成章副教授引入深度学习这个新兴的机器学习领域,向我们展示了机器学习最前沿的研究方向。

王成章副教授的报告非常全面地介绍了机器学习的梗概,在丰富的例子中又不失算法思想的介绍,整个报告深入简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现状与发展趋势相映衬,让老师和同学们不但从宏观上掌握机器学习的内容,而且从微观中了解它的趋势和变化,受益颇多。